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打破供应商锁定:SONiC如何颠覆网络世界

打破供应商锁定:SONiC如何颠覆网络世界

2016年,微软为其Azure云计算数据中心开发了云端开放网络软件–以其缩写SONiC而闻名。


2022年,微软将该项目的监督权交给了Linux基金会,后者将继续与开放计算项目合作,以促进生态系统和开发人员的持续增长。尽管自2017年以来,SONiC的知名度有所提高,但它的增长主要集中在大型超大规模企业和有资源建立自己的自动化和管理工具的企业中–根据福布斯的说法,它一直是 “硬核网络怪人 “的专利。

那么SONiC是什么?是什么让它与众不同?以及企业如何充分利用它来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无论你在哪里收听播客,请订阅EPS Global的实话实说栏目:

供应商锁定

以下是文本记录

Dáire今天,我们的固定嘉宾,EPS全球公司EMEA地区的高级系统工程师Barry McGinley加入我们。

 那么,BarrySONiC在过去几年中因其潜力而受到了很多关注,这种关注在去年变得更加尖锐,因为它被发现微软将SONiC项目的监督权让给了Linux基金会。但是《福布斯》杂志似乎认为,它仍然是引用一下:引述:主要为铁杆网络极客所知,而且管理工具有限。因此,我们今天要弄清楚这个问题,希望如此,我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把你说成是一个铁杆网络极客,因为我知道你在这方面有点专家的意思

 第一个问题是你能尽可能简单地向我们的听众解释一下什么是SONiC吗?

 Barry: SONiC–云端开放网络的软件,是微软在2016年左右为一项特定的任务而创建的。微软想摆脱通常的供应商锁定,它基本上也是一个测试,它基本上也是一个测试,他们只是在他们的Top-of-Rack交换机上做,这是一个简单的功能集。这就是它的开始。

 然后微软把这个开源了,在他们把它交给Linux基金会之前把它交给了OCP。这是一个网络操作系统,是为微软Azure顶层站点的一个特定任务而开始的。在7年的时间里,它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将在播客的后面谈论这些变化。

 Dáire所以你提到了供应商锁定特定任务。当微软开发SONiC时,他们试图解决什么样的挑战?

 Barry: 第一个问题是供应商锁定,这是一个大问题,本质上是为了防止被JuniperCiscoDell等公司牵着鼻子走。

 第二个原因是可扩展性。正如我所说的,它是从架顶式交换机开始的,所以架顶式是指那些位于服务器上方并连接到服务器的交换机。你不需要一个巨大的功能集。所以他们对自己说:为什么我们不建立我们自己的操作系统呢?他们还建立了SAI,即交换机抽象接口,这基本上允许SONiC坐在几乎所有的硬件上。现在硬件互操作性列表上大约有150个盒子,但它基本上包含了参与开放网络的每个供应商,你有EdgecoreUfispaceCelesticaDeltaQuanta等等。

 第三–Azure是巨大的,所以能够在多个站点上做同样的事情真的很重要。

 其次自动化。他们需要能够连接到他们的自动化工具。我们的想法是,SONiC非常容易接入。当我们看我们的遥测或自动化时,非常、非常容易与SONiC操作系统连接起来。

 继而,互操作性是很重要的,这与遥测和自动化一起进行。你不必拘泥于一个供应商,你可以建立自己的工具。你可以想象微软有多少工程师在操作系统上工作。微软是第一批部署它的人,但随后LinkedIneBay、阿里巴巴和腾讯,这些拥有大量工程资源的组织能够接受它,增加更多的功能,并将他们的版本反馈给社区。这就是SONiC背后的想法,那里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因此,总结起来,SONiC的主要好处是:

 避免供应商锁定

在所有Azure站点之间易于扩展

可与遥测和自动化相连接的互操作性

DáireSONiC与其他网络操作系统有何不同?

 Barry: 大部分的开放网络软件都是基于Linux的,它也是基于Linux的,但这种相似性就到此为止了。

 一直以来都有开源的操作系统,但这个系统的诞生与其他所有的操作系统非常不同。它不是由OCPONF或这些社区团体之一建立的,而是由一个公司建立的,以解决他们的具体任务。它正在被大规模部署,并在向社区推广之前进行了生产硬化。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非常大的组织,腾讯、阿里巴巴、eBay,接管了它,然后将所有的功能添加到社区。它开始建立并随着每一种新的部署而增长。再说一遍,网络的一个大事情是,在每个点上,它都在增加功能,但在增加这些功能的同时,它也在大规模工作。

 只想说一点背景,有一个社区版本,这是任何人在上面工作(例如BroadcomEdgecoreDellMellanox等)或部署它(LinkedIn、阿里巴巴等)把他们的功能放回这个社区的版本。因此,这个在GitHub上提供的开源版本会成长和发展,这可能会变得有点混乱,我们还有商业版本。

 开源操作系统以前也出现过,但它们一直保持开源;而对于SONiC,各公司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商业版本,这在开放网络行业是一个指标,即这将成为事实上的操作系统。然而,由于不是每个人都有像阿里巴巴或LinkedIn那样的工程资源来使用开源版本并添加和删除功能,我们需要经过强化和测试的商业版本,而我们现在有像BroadcomEdgecoreDellMellanox这样的公司。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的是标准化,而不是过多的版本。我们希望人们,特别是没有技术资源的企业,能够采用和利用这个系统。当它达到临界质量时,我们现在有一个安全的、广泛使用的操作系统,可以部署在任何数据中心。虽然有太多的操作系统可能会稍微阻碍这一进展,但我们正在达到一个点,即企业数据中心,不仅仅是大型数据中心,已经准备好部署和使用它。

 Dáire你已经指出了SONiC可能有些混乱的几个方面。你能详细说明一下与传统操作系统相比,使用SONiC的缺点吗?

 Barry: 我们收到很多希望从我们这里购买硬件的咨询,例如EdgecoreAS7326 – 25G交换机,它在与SONiC的硬件互操作性列表上,但他们认为操作系统将是免费的,因为他们可以使用GitHub版本。但这并不是安装操作系统那么简单,因为完整的开源版本绝对包含了所有的东西,这并不是每个人都想要的,而且那个完整的版本还没有真正经过测试或加固。这就有点问题了。

 大多数人确实想要支持,幸运的是,有多个商业版本。所以我们的建议是,拿出1/3/5年的支持。你最好买一个商业版本,测试它,习惯它。更有可能的是,开放源码版本将是未来使用的版本,因为它将是足够好的,但目前它还不是。

 使用商业版本和支持的方法是,它允许你使用SONiC的第一个周期,如果有问题,可以拿起电话获得技术支持。每隔几个月就会有错误修复,新版本也会出现,这些都是经过大规模测试的。

 目前的缺点是有不同的版本,但商业版本都很好,所以这不是一个巨大的缺点。这取决于客户决定使用哪个版本,以及它是否最适合他们。这是一种想法,即这是开源的,这是免费的,现在把它送给我,它就应该完美地工作。开源从来没有真正像这样工作过。但人们愿意接受这方面的教育,当我们谈论不同的版本时,Edgecore版本,Broadcom版本,人们更乐意接受我们的建议,并接受他们1/3/5年的支持。这并不是一个巨大的努力。对软件来说,这不是一个巨大的支出,对小公司来说,能够拿起电话获得技术支持的安心感真的很重要。

 Dáire那么,当你向他们解释时,你是怎么说的?

 Barry: 你希望能够拿起电话,就这么简单开源版本有点乱,它有所有的东西,有很多工程师在工作,但你需要在有问题的时候能够给别人打电话。你需要修复错误,而且就目前而言,为了下一个硬件周期,所以三到五年,我个人认为开源的GitHub版本还不能满足日常使用,除非你有工程资源。

 Dáire是的,我在大学期间做了非常有限的编程,通过Stack Overflow进行编程并不是我推荐给任何有紧张情绪的人的!

 Barry: 大时间,是的!

 Dáire我们的合作伙伴Edgecore Networks已经发布了Enterprise SONiC Distribution by Edgecore。这与SONiC的社区版本有什么不同?

 Barry: EdgecoreSONiC最大的贡献者之一,是继微软和Broadcom之后对社区版本提交最多的。考虑到这是微软的操作系统和Broadcom的宝贝,这对Edgecore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工作量,因为他们销售了世界上90%的开关ASIC,他们销售这种能在他们所有ASIC上工作的开放硬件符合他们的利益。

 我在前面提到,社区版本绝对拥有一切。通过Edgecore的企业SONiC分布,他们已经采取了3个用例所需的功能集:覆盖和VMWare,并对其进行了加固。我所说的加固是指他们开发并测试了它,然后大规模部署并再次测试,并在向外界发布之前进行了任何错误修复。我喜欢Edgecore的方法,不试图在同一时间承担太多,确保它是一个成功。博通也做了类似的事情。

 Edgecore在后台所做的是为他们的下一个用例添加功能,而不是一下子向世界发布所有的东西。一旦我们在数据中心的SpineLeaf拓扑结构中覆盖了大多数用例,他们将转向校园网络,然后是电信网络,或者至少是某种形式的路由。部署这个版本是有意义的,并在进入下一个版本之前报告成功情况。

 他们在后台所做的是为他们的下一个用例添加功能,而不是试图一次把所有的东西都扔给世界,他们正在专门研究一些用例,然后一旦数据中心被覆盖,一旦我们在SpineLeaf拓扑中覆盖了大多数用例,在数据中心中,他们将转向校园网,他们将转向电信网络,或者至少是某种形式的路由。但这还有点远,我喜欢他们不试图吃完整的蛋糕,他们只是在目前采取一点,并确保它的工作,并获得大的部署和大的成功与这个特定的版本。

 SONiC对交换机的作用就像Linux对服务器的作用一样

 我们的目标是让SONiC成为一切的操作系统,就像Linux在服务器领域一样。我喜欢他们没有对它太过贪婪,或者在它还没有真正准备好的时候就把它推了出来。这在开放网络世界里发生得太多了。人们在屋顶上大喊大叫着什么,但他们试图咬掉太多东西,试图成为一个万能的东西。我们已经看到操作系统试图在数据中心、校园企业网络中工作,然后又试图做电信的事情。

 选择一个用例,坚持下去,获得成功,然后再看其他领域。

  SONIC EXPRESS

DáireEPS Global,我们最近推出了SONiC Express。你能告诉我们那是什么吗?

 Barry: SONiC Express是一种捆绑式产品,省去了所有的麻烦,但包括所有的好处。它是SONiC在盒子上的预包装和支持。我们参与开放网络已经有十多年了,我们注意到,特别是在电信市场,人们不希望在一块硬件上打转。他们希望获得开放网络的好处,但他们不希望与几家公司讨论硬件和软件,然后再处理许可证。那么,当出现问题时,我应该给谁打电话?这是一个硬件问题吗?是软件问题吗?

 将软件和硬件捆绑在一起,在电信领域效果非常好,我们正在将其引入数据中心市场。它将是Edgecore公司的Enterprise SONiC Distribution,预装在Edgecore盒子上。你不必担心许可证或安装软件的问题,如果你选择,我们可以将光学器件和DAC与你需要的其他东西捆绑在一起,我们确保所有东西都在SONiC的硬件互操作性列表上。

 这是SONiC的商业版本–Edgecore软件的加固版本。它能很好地工作,我们将能告诉你它是否适合你的使用情况。也许3-5年后,你可以转向企业版或开源的SONiC,但对于那些没有像LinkedIn或阿里巴巴等大型机构那样的工程团队的公司来说,这是进入SONiC的一个很好的过渡。

 硬件和软件的支持是由Edgecore提供的。EPS Global可以作为第一站,但基本上只需拨打一个电话,提交一张票,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你将得到分解的好处,没有供应商的锁定,同时避免了通常与单独购买软件和硬件以及可互操作的光学器件等有关的麻烦。我们是SONiC部署的一站式商店,一切都为你预先包装好了。

 SONIC的未来是什么?

Barry: 我刚才简单地提到,社区版在未来将是一个高度功能化和实用的版本。由于这一点,可能会导致公司将重点从提供免费的软件本身转移到提供自动化平台和对它的支持上来。这主要是由于SONiC的遥测和自动化功能允许对网络的广泛可见性。因此,如果你的支持与提供自动化和遥测的人群相同,显然,你将对网络中实际发生的事情有更好的洞察力。

 有几家公司正在这样做,Aviz Networks正在使用社区版本,并在上面提供一个自动化层,因为他们正在提供这个层,他们对网络有更好的可见性,可以更快地解决问题。Broadcom也有同样的情况,他们可以使用更多的ASIC,所以他们得到了出色的遥测和对盒子里和结构内发生的事情的可见性。从我与EdgecoreBroadcom和各种自动化专家的谈话来看,增强网络可视性将是使用社区版本的一个重要优势。

 在两到三年内,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使用商业版本,上面有一个自动化平台,但我认为在一个硬件周期内,也就是三到五年内,我们将看到社区版本被更多地部署,上面有一个协调平台,并由EPS GlobalAviz NetworksHedgehogDoradoApstra(现在由Juniper拥有,但他们曾经是一个相当大的开放网络和协调平台)和AtriNet等提供支持。

 这就是我希望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看到的发展方向。

 Dáire所以,非常感谢,Barry。我肯定比我在SONiC上受到的教育要多。所以再次感谢你,我们很快就会和你聊天。

 

术语表

SONiC(云端开放网络软件由微软创建的网络操作系统,用于解决数据中心网络中的供应商锁定、可扩展性和自动化问题。

供应商锁定客户在产品和服务上依赖单一厂商的情况,使得客户在没有重大成本或不便的情况下很难切换到另一个厂商。

架顶交换机位于服务器机架顶部的网络交换机,用于连接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网络。

Microsoft Azure由微软创建的云计算服务,用于通过微软管理的数据中心构建、测试、部署和管理应用程序和服务。

交换机抽象接口(SAI一种标准化的API,可对网络交换机ASIC进行编程,使SONiC能够在任何兼容的硬件上运行。

网络操作系统(NOS管理和控制网络设备的专门软件,如交换机和路由器。

开放式网络一个强调使用开放标准、开源软件和厂商无关的硬件来构建和管理计算机网络的概念。

Linux基金会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支持Linux操作系统和相关开源项目的发展。

遥测从远程或无法进入的设备(如网络交换机)收集数据,并将其传输到中央位置进行分析的过程。

Edgecore SONiCEdgecore Networks开发的SONiC网络操作系统的商业加固版,用于数据中心和企业网络。

GitHub一个基于网络的版本控制和协作平台,允许用户分享、存储和协作软件项目。

数据中心用于容纳计算机系统和相关组件的设施,如电信和存储系统,由组织用于处理、存储和管理大量数据。

可扩展性一个系统或程序处理越来越多的工作或适应增长的能力,而不对性能产生负面影响。

自动化使用技术来执行任务,只需最少的人工干预,通常会导致效率的提高和错误的减少。

互操作性不同的系统、设备或软件应用程序进行有效沟通和合作的能力。

脊柱和叶子拓扑结构数据中心常用的一种网络结构,脊柱交换机连接到叶子交换机,叶子交换机又连接到服务器,形成一个高度可扩展和高效的网络。

SONiC Express – EPS Global提供的一种预包装解决方案,包括在兼容的Edgecore硬件上预装Edgecore SONiC,同时支持硬件和软件。

分解计算机系统或网络中硬件和软件组件的分离,允许更大的灵活性和定制。

协调平台一种软件工具或系统,可自动管理、协调和部署复杂的计算机系统、网络和服务。

开源软件向公众提供源代码的软件,允许任何人查看、使用、修改和分发该软件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