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适应制造业市场力量

适应制造业市场力量

外包烧录服务如何解决财务、供应链和人员方面的挑战

在技术进步的持续推动下,烧录服务的市场是巨大的,并在继续增长:新的应用、更好的性能和更多的功能。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个市场的价值将达到约152亿美元,而2017年为79亿美元。正在开发的物联网设备新产品包括智能家居应用、工业自动化,或工业5.0、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普遍需要专门设备的更高性能的嵌入式系统。这些器件需要被烧录,以执行对其提出的任务,如果它们是互联网连接的,则需要确保安全。

现在,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倾向于将这些烧录工作分包出去,这是由市场力量推动的,包括芯片供应不稳定、劳动力市场受限、资本投资成本上升和举债困难。

在这些普遍的大趋势下,为什么将IC烧录外包是一个有竞争力和可持续的选择,以确保你的项目按时和按预算推出?

点击收听

烧录

以下是文本记录

Ciara McCarthy:我的名字是Ciara McCarthy,我是EPS Global的首席营销官,今天我很高兴和Colin Lynch聊天,他是EPS的首席执行官,有电子工程的背景。

Colin,我可以先欢迎你来到本期节目,并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的背景以及你是如何走到今天的?

Colin Lynch: 谢谢你,Ciara。我很高兴有机会讨论这个话题。正如你提到的,我的背景是电子工程。我的职业生涯开始于Teradata公司,这家公司创造了第一个一兆字节的数据库,这当然让我感到很自豪!我的职业生涯开始于Teradata!

我从90年代中期开始参与分销和烧录业务,我观察到现在市场上有几个趋势,正在影响客户考虑外包烧录服务。然而,也有几个方面在同一时间内保持相对不变。

例如,尽管在尺寸、内存和速度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在我从事这个行业的时间里,烧录所需的时间并没有什么变化。这是客户在评估其选择时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您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需要预烧录的器件类别?

烧录本质上是将软件加载到电子器件上。当人们购买了一个新的小工具,需要将其连接到互联网上下载软件时,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这个过程可能很慢,但对于具有内存或逻辑的设备来说,在用于产品之前必须进行配置,这是必要的。

存储器,特别是非易失性闪存,是烧录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虽然闪存的很大一部分用于数据存储,但NOR闪存也有很大的市场,它存储了设备在开启时正常运行所需的操作系统或BIOS代码。这种代码通常是在存储器中预先烧录的。

在洗碗机和洗衣机等电器中常见的微控制器也有非易失性存储器,通常由制造商预先烧录,以确保设备在启动时能正常工作。

在众多应用中普遍存在的逻辑设备,通常也是预烧录的。

由于每年生产约300亿个微控制器、100-200亿个可烧录闪存设备和50亿个逻辑设备,可烧录设备的数量在不断增长。此外,与所有制造的器件相比,可烧录器件的比例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直在稳步增加。

将软件加载到可烧录器件上的选择有哪些?

有几种方法可以考虑将软件加载到芯片上。

在半导体工厂进行预烧录

第一种选择是,要求芯片制造商对器件进行烧录。这种方法的好处是可以收到预装软件的器件。然而,芯片制造商往往不愿意提供这种服务–除非你是一个大客户,不经常改变代码。他们通常会设置较高的数量门槛,并要求为这项服务提供大量的订单。

重要的是要明白,芯片公司在基础设施上投资数十亿美元来生产芯片。他们更愿意直接将他们的投资货币化,避免为软件加载增加一个额外的流程周期。因此,这种选择通常只限于少数有规模的客户,所以虽然让芯片制造商加载软件可能是最便宜和最容易的方法,但它有几个限制,而且不能广泛使用。

那么,那些可以在发布后更新软件的产品呢?

你问得很有意思,我是一个高尔夫球手,上周我买了一个新的高尔夫球表,这是我们的一个客户提供的一个全新的非常有趣的产品,叫Shot Scope。根据他们给我发的电子邮件,我在第一周内已经更新了两次软件。这并不是不典型的,当你的产品是新的时候,你的软件是最不稳定的。很多时候,你生产了一个产品,你马上就能看到你想改变的东西,但一旦它被运出,你就不能改变硬件,然而你可以通过改变软件来大大增强产品。因此,为应对错误、安全威胁或功能升级而改变软件的情况并不少见。这是每一个产品周期中常见的部分。

因此,在流程的早期就对它们进行预烧录并不理想,那么还有什么其他选择呢?

在半导体工厂对芯片进行烧录在市场上有它的位置,但它并不适合每个人。

购买你自己的烧录设备

你可以做的另一件事是购买你自己的机器,它可以接受你的芯片并为你烧录。如果你有量很小,你甚至可以手动操作。一般来说,你可以手动做的事情是有限的,因为器件越来越小,越来越精致,你担心触摸它们并损坏它们,而且在任何种类的大量中,手动烧录并不真正可行或可扩展。另外,有一些行业,如医疗技术和汽车行业,毫无疑问,不接受任何人工处理的器件。

你可以买一台自动化设备,一般来说,它们相当昂贵,正如你在聊天开始时提到的,有一些市场力量在发挥作用,给人们购买机器带来了挑战。

拥有的总成本

我看到的第一件事是,大多数销售自动烧录设备的公司大约一半的钱来自于销售机器,一半的钱来自于维护、服务和更新这些机器的插座和软件。

可以这么说,如果你是这些公司的客户,并且你已经购买了一台机器,那么这台机器的总成本最终可能是机器价格的两倍,最终类似于自动烧录设备公司的收入情况。

当公司考虑投资一台机器时,重要的是要把服务合同、真正的容量计算、插座和算法开发成本放在资本设备支出之上,作为总拥有成本分析的一部分。

筹集资金是有挑战性的

此外,目前筹集资金购买这些机器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购买机器是一回事,操作是另一回事。很明显,你需要空间、电源和光线,但你也需要一些专业知识来操作自动烧录设备。

每次零件变化都有很多工程;你需要研究新的算法和插座;设置工作;你需要能够做与机器相关的某种程度的维护。

很多时候,与这些机器相关的定价模式也是假设24小时运作。但是,当你考虑到这样的操作人员时,现在世界上有许多地方试图雇用有经验的工程师上夜班几乎是不可能的,这非常昂贵,而且充满了各种风险和挑战。

劳动力短缺

当你看这些机器的人员配置时,最大的能力总是以三班制的操作来计算。在世界很多地方,三班制的操作是很困难的。雇用、培训和保留员工的成本是昂贵和不稳定的。今天,这些问题对很多公司来说是更大的挑战,他们在考虑如何进行烧录,而不是在过去。

招募和引进人才是企业在各个领域中正在努力应对的大趋势这不仅仅是试图招聘机电一体化工程师来维护这些机器,这也是基本的轮班人员配置挑战。

在世界各地,人们都在努力寻找那些愿意从9点到5点在现场工作的人! 现在,让人们从事夜班工作是一个严重的挑战。在EPS Global,我们不是这样操作的,一般来说,我们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没有三班倒的操作。由于我们设计和制造自己的机器,我们倾向于让我们的服务中心拥有较多的设备,并在我们特别繁忙的中心实行两班制。但我认为,如果你现在试图在早上7点之前或晚上8点之后的生产环境中配备人员,你将会面临严重的人员配备和质量挑战。

如果我买了一台特定于某项工作的机器,或者我的投资决定是基于即将到来的项目,而我的项目或设备组合发生了变化,我还能操作同一台机器吗?这怎么能行呢?

你可以走运,也可以不走运,这只是取决于组合是什么,以及它变化为什么。有很多好的第三方制造商和高质量的设备在那里。它确实经常与许多不同的设备类别一起工作,但并不总是如此。有时你可能有一些对微控制器工作得很好的东西,而突然产品组合发生了变化,你可能有更高密度的存储器阵列,这可能会大大减慢你的烧录时间。

同样,机器通常是可以升级的,所以你可以更新它们。但这是很昂贵的,正如我所说的–更新的成本是机器寿命中花费双倍成本的概念的来源。你可以维护和更新机器,但需要工程时间来指定这些变化,并且要花钱来升级它们。

供应链短缺

我认为关于机器所有权的更大挑战是与芯片供应的波动性有关。所有市场的供应链都有很大的波动性,在汽车领域仍有大量的短缺。

当你购买机器时,你会做一个产能计划,你可能会过度供应,例如,如果你试图每年生产一百万台,你买了一台能够生产120或150万台的机器,你可能觉得你已经合理地覆盖了。如果你的交货量是每月10万件,那会很好,但如果你在3个月内没有收到任何交货,然后你一下子收到30万件,你那台具有150万件生产能力的机器将需要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从积压的货物中脱身。在这期间,你现在有了产品,但你不能使用它,因为它没有被烧录,因此,供应的波动性真的会对你的能力规划造成破坏。

在过去的4年里,这一直是我们电子行业的一个特点,在某些设备类别中–特别是在汽车领域–它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与我们相伴。因此,这也是我经常思考的另一件事,当我看到购买机器的真实体验与它有时在纸上的样子相比。

在EPS,我们正在做的是制造和配备我们自己的机器,并为你做烧录。因此,我们正在用相同类型的设备(由我们自己设计和制造)进行烧录,我们提供的服务与你买机器时自己会做的类似。

什么是在线测试(ICT)的烧录?

在每一条制造生产线上,当你组装一块电路板时,需要进行测试。测试通常发生在生产线的末端,当产品被完全组装好后,被称为ICT。它是定制的,旨在测试一个特定的产品。在ICT期间,你可以花时间将软件加载到你的闪存、逻辑或微控制器上,这在逻辑上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你的产品就在那里,就在你的工厂里,而且芯片已经在电路板上了。它总是在你发货前的最后一个生产阶段,所以你能够加载最新版本的软件,产品通常在第二天就能发货。与此相关的物流摩擦很少,很多设备都是这样生产的。

这种方法的挑战真正归结于烧录时间或烧录的难度。

例如,如果你有一个烧录时间为1秒的8位微型芯片,而你的产品有20秒的测试时间,你不会看到在测试中对这种类型的芯片进行烧录有多少延迟。这不会产生明显的差异,也不会对你的生产力产生太大的影响。

如果你有一个256Mb的闪存阵列,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烧录,你现在已经成倍地增加了你的测试时间,突然间你只做了一个设备,而你本来要做几个设备。这是一个真正的挑战。整条生产线的效用常常被测试的时间所限制,因为它是生产线上最漫长的过程。一条制作复杂电路板的生产线是数百万美元的投资,所以你不希望大幅增加测试时间,给生产线增加延误,最终造成损失。

通常的做法是把测试机并联起来,这样就有足够的测试机来跟上生产线。但这需要更多的空间,而且会使你的生产流程变得有点笨拙。一般来说,用于测试电路板的测试仪是很昂贵的,比你用来给芯片烧录的设备要贵得多。每次你在生产线上增加一个测试员,你的资本成本就会跳升。

烧录时间

一般来说,设计微控制器的嵌入式工程师会试图将烧录时间设计得足够短,以便在线测试成为一种选择,甚至可能是一种真正的适合。但正如我前面提到的,总是有更多的内存。应用总是会变得更大。

例如,当你在一个微控制器上添加物联网或蓝牙连接可能是20 – 40Kb的代码时,每一个应用都会在芯片的前一个版本上添加代码,这可能会使烧录时间增加一倍。摩尔定律显然和其他东西一样适用于可烧录设备,但随着输入/输出到芯片的速度越来越快,芯片本身也越来越大,这使得烧录时间保持不变。

即使你的数据烧录速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但由于新功能的增加,你需要烧录的数据量和应用的复杂性也成比例地增加。根据我的经验,在我从业的20/30年里,烧录时间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我们现在在相同的时间里烧录了很多东西。

通过将烧录从ICT中移除来提高生产力

如何提高我前面提到的256Mb闪存阵列的烧录时间?如果你把器件的烧录工作外包给EPS Global,我们按单位价格收费。我们对器件进行烧录、标记,然后编带和卷盘交付给你,这样它们就可以在生产线上进行SMT工艺了。当你的设备到达ICT时,它已经加载了软件。

在我们的闪存阵列的例子中,你的测试时间立即恢复到20秒。是的,由于额外的烧录费用,你增加了设备的价格,但相对于你的业务成本来说,这是很有竞争力的,如果你的生产线的生产力由于在测试期间的烧录而减少了一半或四分之一。

举例说明:如果你在测试时烧录,你可能为自己节省10到15美分的烧录费用,但表面贴装生产线可能是1000万美元的投资,这是在等待ICT过程完成时占用的大量资本。然而,如果你的零件到达生产线时已被预先烧录,理论上你可以每天生产2500件,而不是2000件,这就增加了你的效率和收入。设备上的每单位烧录费用开始看起来是为你的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有很多例子表明,ICT对客户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但也有很多情况下,根据设备的等级,任何新功能的引入都会导致烧录或测试时间的大幅增加,这使得外包的决定很快就会发生变化。

安全烧录

安全烧录,或安全供应,是我想到的第一个功能,因为现在许多设备都进入了连接产品。一个不安全的互联网连接产品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克隆、伪造和数据拦截,这需要考虑品牌声誉、知识产权保护和终端用户的损失。已经颁布的和即将颁布的立法对那些不保护其联网产品的组织的C-Suite高管进行了处罚,处罚范围从巨额罚款到监禁。我们在这里有一个关于这个主题的播客和博客

考虑到你的烧录时间在一个小型的微型设备上是10秒,但现在你增加了一个步骤来联系云,验证或认证该设备,并下载一个密钥。实际的代码库需要10秒,但打电话回家拿钥匙和证书可能要多花20秒。此外,你现有的ICT测试仪不具备管理加密和认证的能力,你必须添加一个硬件安全模块(HSM)。如果你有一个以上的测试器,你就必须在所有的测试器上重复该硬件设置。

对于像EPS Global这样专门从事安全烧录和配置的分包商,并拥有一个由安全服务中心和配备HSM的机器组成的全球网络,在烧录时间上增加20秒并不重要。它不会对我们的定价产生巨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你决定在ICT增加安全烧录,那么给你的生产线增加延迟,就能真正改变你在衡量工厂生产力方面的经济状况。

如果我放眼12个月到4年,安全将被强制要求在整个行业的消费设备中使用,而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为了实现安全,烧录时间将增加。很多以前使用ICT的公司将从分包商那里寻找解决方案。这是我看到的大市场之一。

绝对的。随着连接设备的大批量生产,需求将是巨大的。

你已经谈到了将软件加载到设备上的可用选项,从在半导体工厂对设备进行预烧录到购买烧录机,再到在线测试烧录。

你还讨论了普遍的市场因素,包括为你的生产线配备人员的劳动力短缺,芯片供应的波动性,以及为购买资本设备举债的困难。这些似乎是影响将芯片烧录外包给像EPS Global这样的分包商的决定的关键因素。

使用第三方将软件烧录到电子设备上有什么好处?

有很多其他公司都在进行分包烧录游戏。EPS Global是最普遍的–我们是最全球化的;我们是唯一能提供如此广泛服务的烧录公司,而我们的全球足迹之所以看起来像这样,是因为电子制造业中的分包业务因你所概述的市场力量而增长。

如果你与EPS Global合作,你不必购买任何资本设备,你的风险会大大降低。你不需要雇用人员。你的周期和测试时间都有很大的改善。此外,你很有可能体验到质量的提高,因为我们的质量管理系统相当专业,我们能够更好地适应代码控制;我们对机器进行生物识别访问,我们对设备、它们被烧录的机器和机器操作员进行追踪,如果你需要,我们将保留这些信息7年。我们的流程经过磨练,以满足我们拥有的一级汽车制造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合同制造商的客户,并通过他们严格的审计。

应对设备烧录外包的挑战

为了平衡起见,我们需要看一下将烧录外包给分包商的不利因素。一般来说,有一些后勤方面的摩擦,因为你必须把你的设备送到另一个地方去烧录,然后再返回给你,所以涉及到采购订单和运输。还需要收费。

我们的战略规划的很大一部分是用于弄清楚如何解决我们的合作伙伴所面临的物流和价格挑战,这是使用第三方服务的唯一两个缺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以这样的方式构建我们的业务。

物流:我们已经在许多小地方设立了我们的安全服务中心。我们将比与你合作的其他任何人更接近你。这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你的物流挑战,最大限度地减少你的货运成本,最大限度地减少你的运输时间。

我们在世界各地没有2或3个大的中心。我们有很多小的中心,非常专注于他们所服务的客户。我们的周期时间非常快。我们的地图看起来是这样的,因为物流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正在努力使我们的客户尽可能容易。

成本:首先,我们不制造自己的烧录机器,我们与合作伙伴合作。我们不必编写算法或设计插座或支持芯片,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开销,我们可以避免。我们从Elnec、BP Microsystems和DediProg购买我们的系统,并将它们集成到我们在捷克布尔诺市的研发中心自己设计和制造的自动处理机中。到目前为止,自动处理机是自动烧录机中最昂贵的部件。由于我们的资本成本明显低于我们的大多数竞争对手,这使我们在定价方面非常有竞争力。

世界各地不同的制造商提供的手动处理机的成本从5000美元到20000美元不等。自动处理机可以从30万美元开始,然后继续上升,这取决于你所需要的功能,成本会增加。对于像我们这样一个几乎有50%的业务在汽车领域的公司来说,我们需要烧录机所能提供的每一个铃铛和哨子–托盘堆叠器和磁带输出,激光标记,3D共面性检查,以确保设备在烧录插座中后仍然是平面的。当你加入这些类型的功能时,烧录机的价格高达50万美元,即使是性能相对一般的机器。但是……我们自己将这些功能集成到我们的机器中。我们非常精简,我们在布尔诺有一个高度专业的机电一体化工程师和软件工程师团队,他们在内部制造这些自动处理程序,而处理程序是大部分成本所在。我们较低的资本成本使我们能够将价值传递给我们的客户。

由于我们离得很近,物流很顺畅,再加上有竞争力的价格,这是我们为尽量减少使用分包伙伴的两个缺点所做的最大努力。

EPS Global涉及哪些市场?

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因为我相信我们今天所面对的两个最大类型的客户将与我们在3年后所要做的事情有很大的不同。让我解释一下我的意思。

汽车是我们所做的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汽车市场对质量和可追溯性有很大的要求,他们必须与专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我们在支持这方面有一个非常好的记录,我们非常幸运地支持该业务中的一些大公司。

其次,合同制造业务一直有与分包程序员合作的强烈愿望,因为对他们来说,有很多项目的切割和改变,他们的专长是制造产品,而不是烧录。通常情况下,他们更愿意购买,因为这有助于他们的风险状况和价格建模。因此,我们与许多前20名的合同制造商合作。我们也有一些大的工业OEM,他们把他们的IC烧录外包给我们,但他们也利用我们提供的一些其他服务,如编带和卷轴以及组件成型。

这就是我们目前的客户情况,但我之前谈到的安全问题将稍微改变这种模式。今天,有很多在ICT烧录的消费类微机,突然要考虑安全问题了:”我们需要一个全新的硬件设置,我们需要加倍的烧录时间,我们的生产力是否依赖于互联网连接到某个地方的服务器?”。

这个例子是安全问题的另一块。在网上安全地获取和提供你的钥匙。如果你的互联网连接突然中断了怎么办?你的生产线就会停止。这些问题将改变我们要看的客户类型的概况,而且是明显的。

我认为安全,以及提供安全,将是大型芯片公司的一个巨大挑战。我们正在与微控制器业务中的一些最大的公司合作,将来会有一些消费者OEM厂商与我们合作,提供安全服务,而这些厂商在过去是不会看上我们这样的分包烧录伙伴的。我认为范式将发生变化,最快在未来2-3年内。

我们已经讨论了目前在行业中发挥作用的市场力量。是否有证据表明,现在有比以前更多的分包程序的趋势?

这些宏观趋势是如何影响EPS Global的业务的?

我们目前正经历着一个非常快的增长速度,今年我们的服务业务可能会增长30%之多。我们正在评估明年以后的业务情况,当你看到通常以一种方式完成的事情发生转变时,例如ICT的烧录,现在可能转向外包功能,这实际上可能改变可处理的市场。

生产支持服务

服务市场正在增长,我们有很多客户向我们寻求各种类型的组件配置支持,而不仅仅是烧录,这正在改变我们业务中服务组合的属性。我们目前看到的30%的增长率可能会在1-2年的相对较短的时间内维持,但我认为它可能会超过这个时间,我们有非常积极的目标。

安全烧录和供应市场

正在建立连接或物联网产品的企业必须回答他们如何通过安全合规承诺工作的问题。当然,他们有几种可能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这将导致我们的总可用市场大幅增加,因为我们准备好为客户提供安全要求。我们正在反映我们对这一市场的期望,我们一直在对我们目前制造设备的能力进行投资。我们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投资,而且我们正在加倍投资,以提高我们的机器制造能力。

在监督我们的营销战略和活动方面,我可以看到近岸计划和确保连接产品的需求对我们的线索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实际上,有几个大趋势在全球范围内发挥作用,我们看到了这些趋势的好处,这可能表明可持续增长。

为什么你会使用合同伙伴进行烧录,其经济性受到更小的趋势的影响,而不仅仅是安全方面发生的事情,它更多的是关于简单的外包服务。随着近岸政策的实施,我们已经看到与我们合作的东欧和墨西哥的合同伙伴最近变得非常忙碌。有很多业务转移到这些公司,他们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为涌入的业务配备人员和舞台。

像EPS Global这样的合作伙伴能够将一些活动,如烧录或录音和卷轴从他们的问题组合中剥离出来,并与他们一起制定解决方案,这当然是他们热衷于接受的事情。世界上有一些地方由于近岸外包而发展得非常快,但我们还没有看到这种增长是在中国。我认为安全问题将产生重大影响。出于这个具体原因,我对我们中国业务在未来三年的某些方面非常乐观。

一般来说–变化是积极的,在如何应对相当加速的增长方面有很好的问题,我们的研发小组和开发小组正在努力工作,我们所有的服务中心目前都非常繁忙。

通常在播客的最后,我会问下一步是什么!但我想你已经在安全市场的讨论中涵盖了它,以及我们的增长来自的其他领域。但是,如果你还有什么想补充的,请继续。

老实说,我认为这些是最重要的事情。这很好,我真的很感谢有机会通过这些宏观的行业趋势进行交谈,因为你很少退一步想 “这里有一些变化,似乎比通常逐年发生的那种稳定增长要多一点”。

我绝对认为人们现在的工作方式正在使哪些公司对分包感兴趣或不感兴趣发生很大变化。劳动力限制和人才来源问题对我们的业务将是巨大的。你看一下让人们每周5天在办公室工作的困难,这将成为生产制造业公司的一个巨大挑战。我们在这方面的做法是,通过承担客户的组件烧录和配置,以及一些更多的劳动密集型活动,来缓解与我们合作的客户对额外人员配置的要求。

然后,另一个大趋势是安全。PSTI法案(2022年产品安全和电信基础设施法案)于2023年4月17日在英国成为法律,欧盟和美国在未来18个月内也会有立法。在2023年的前3个月,我们在安全业务方面看到的线索比2022年全年的都要多。如果这种增长继续下去,我不会感到惊讶。

未来听起来很光明谢谢你今天加入我们,Colin。

我很感谢这次谈话。非常感谢,Ciara。

术语表

分包烧录:将软件加载到电子设备上的过程外包给第三方。

非易失性闪存:一种存储器,即使电源被切断也能保留数据,常用于电子设备的数据存储和操作系统存储。

NOR闪存:一种非易失性闪存,用于存储操作系统或BIOS代码。

微控制器:单一集成电路上的小型计算机,常见于洗碗机和洗衣机等电器。

逻辑器件:根据输入信号进行数字运算的电子元件,用于各种应用。

在线测试(ICT):一种测试方法,通过直接向电路板施加测试信号来验证组装电路板的功能。

摩尔定律:观察到微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大约每两年增加一倍,导致计算能力和设备性能的提高。

医疗技术:医疗技术行业,包括医疗设备和器材的开发和制造。

汽车工业:处理机动车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的经济部门。

合同制造:将产品或部件的生产外包给第三方公司的过程。

近岸外包:将业务流程或生产迁往附近国家的做法,通常是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嵌入了传感器、软件和其他技术的物理物体的网络,通过互联网收集并与其他设备和系统交换数据。

HSM (Hardware Security Module): 用于管理数字密钥和提供加密服务的物理设备,通常用于保护敏感数据和通信。

发表回复